Home > Uncategorized > 某个法甲球迷杯具的一天.. zz (转载)(转寄)

某个法甲球迷杯具的一天.. zz (转载)(转寄)

发信人: RVN (先谢国家), 信区: Joke
标  题: 某个法甲球迷杯具的一天.. zz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at Apr 10 14:15:02 2010), 站内

【 以下文字转载自 WorldSoccer 讨论区 】
发信人: RVN (先谢国家), 信区: WorldSoccer
标  题: 某个法甲球迷杯具的一天.. zz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at Apr 10 14:13:23 2010), 站内

http://bbs.goalhi.com/1228840.html

晚节不保的惊魂12小时——我的100408 由 我爱马赛 发表在GoalHi足球・法兰西足球 http://www.goalhi.com

本周四清晨06:30许,我(和本学期的每一个周四一样)背着社会主义煦暖的朝阳,由东向西,由上海市浦东新区城郊结合部的北蔡镇向松江大学城方向出发,开始了我为期12小时的惊魂之旅。

关于惊魂的原因,说来话长——众所周知,我们的伟大首都北京位于东八区,和欧亚大陆西端各老牌资本主义国家兼足球强国之间有6-8小时的不等的时差(每年4-10月为6-7小时,每年11月至次年3月为7-8小时),这个时差给所有使用北京时间的中国球迷观看高水平足球赛事造成了颇多不便,尤以目前还在周中举行的欧洲两大俱乐部赛事为甚,02:45和03:45这两组数字,伴随着我从未婚未育社会青年逐渐步入已婚已育社会中年的过程,已经逐渐由一人吃饱全家不饿前提下的纯粹享受变成一种一人不睡全家(有可能跟着)遭殃条件下的的沉重负担,所幸头二年,带有48小时回放功能的ipTV横空出世。

但是,要让iptv真正发挥假直播的作用,其实还得满足一个小小的条件(这也是任何一种假直播的必要条件):在一个信息爆炸的时代,用各种法子避免自己在看假直播之前知道任何关于比赛结果的信息。

这条件说来简单,实则颇难满足,且让我以本周四为具体案例详述 ——这一天的情况是这样的:09-10赛季欧冠1/4决赛次回合第二比赛日的两场比赛于北京时间02:45同时在老特拉福德和沙邦-德马斯俩球场打响,而我由于本学期的课不幸地同意被安排在了周四早08:15开始,不论公交还是自驾,为避免教学事故,都得在06:30许出门,另一方面,赛花一般携她娘清醒于06:00前后半小时,为了不惊扰这娘儿俩,我一般不在她们之前起床,因此出门前肯定是没戏看回放的(何况,CCAV的解说员们转播A场同时积极播报B场比分的爱好,也令我必须先使用电脑下载完B场,再和A场的回放同时进行),这就意味着我得在外头的腥风血雨中度过之后的12个小时直至傍晚回家才能如愿以偿地那啥一把了。

出门前的最后一道工序是,打开fbtz.com和μtorrent,开始下载波尔多-里昂一战的上下半场内容——这里有一点需要补充说明:淘汰赛同循环赛有一处本质区别——循环赛每场比赛必然是标准时长,而淘汰赛是有可能出现加时赛甚至点球的——而这个致命的信息完全可以从iptv的节目时长数据中轻易获得,两回合淘汰赛的次回合,球迷们更是可以因此根据节目时长准确地推断出90分钟常规时间的比分,对企图从假直播中找着真直播感觉的我辈而言,这不啻为一场灾难,对此我的对策是,请赛花她妈代为操作从点亮iptv机顶盒开始,直至球员入场为止的程序(在此期间我必须身处他室或至少背对电视),而在亲自观看过程中,即使遇上再乏味再冗长的场面,也断断不可亲手使用快进键(除非扭头或闭眼做非礼勿视状);而从fbtz.com或者soccer-media.com下载比赛视频,这个问题就更麻烦一些,现在逐渐有一些上传者开始很周到地为下载者考虑,将每场淘汰赛分为:“上半场点这里”、“下半场点这里”、“如果需要加时赛请点这里”、“如果需要互设点球请点这里”这4部分(后两者有时被偷懒地合二为一),这些其实有可能只是空白链接的“如果”非常重要,最大限度地保存了悬念,但是这样也带来了!
 一个问题——因为如果真的存在加时赛什么的,就必须在看完90分钟之后再进行后续内容的下载了(本来为了节约时间,那些将上下半时分开放在同一网盘上的视频,就要使用翻墙的手段来伪装成另一ip才能实现同时下载)。

永远缺觉的我为了留出尽可能多的精力来传道授业解惑,也为了彻底规避塞车的风险,一般还是会选择使用轨交前往松江的,去的路上尚不算凶险,因为轨交移动电视上一般不会一大早就出现当天凌晨赛果的,但在学校的一天就得提防诸多陷阱:比如,现在偶尔也还有个把儿男生是足球迷,为了防止听到他们之间关于赛果的讨论,即使像我这样不善于团结女同志的男老师也得尽量往女同学的堆里扎(幸好拜我国人民过于功利的体育观所赐,也拜SIVA艺术类院校的身份所赐,我那些80末90初的学生中,足球迷的比例已经降低到了匪夷所思的地步,否则只要一不留神看见某身为曼联球迷的学生如丧考妣的德行,我也就没法儿继续奢望傍晚的视觉盛宴了);比如午饭时,必须老老实实呆在办公室叫外卖而绝不能去学校食堂,那儿的电视机杀伤力实在太大,就算是亲自去校外的诸多饮食店,也同样存在着此类危险;再比如,饭后午休时,有天大的事儿也必须避免使用msn或者qq中的任何一个同公司的合伙人或员工联络——众所周知,后者经常自作多情地发布一些快讯,而前者同样危险,因为我的msn联系人中有很大一部分都是以足球为工作(或至少是乐趣)的,随随便便一个人的签名就能坏了一天的大事……

及至日落西山红霞飞,真正的杀机更是如期而至,此时的轨交站台和车厢中,三步一岗五步一哨,遍地都是移动电视中的信息地雷,基本上每5分钟就要出现一次那不堪入目的画面和为虎作伥的画外音,进入该类场所前,必须先使用耳机牢牢塞住双耳,让手机用最大音量连播二三十首曲子方可入内,整个进站、等候、乘坐直至出站过程中,必须始终保持弯腰驼背含胸埋头低眉顺眼做满地找牙顺便捡钱包状,同时还得每3-4分钟使用一次快跳键,以免在任意两首歌之间出现音乐渐弱、渐强、短暂停顿等进程时,为移动电视背景声趁虚而入创造机会。

即使是终于安全逃离了轨交的控制范围,也必须非常小心,杜绝因路过街边商铺不慎听到或看到店内电视机播放的体育新闻从而前功尽弃的悲剧发生,甚至18:30许进了家门儿,都不能算是彻底安全了,因为像赛花她娘这样白天浏览网页无数、中午在食堂吃饭、并且较为清晰地了解自家丈夫对球队偏好、碰巧还心直口快的的职业女性,同样可能因为一句话甚至一个表情而泄露一些我辈绝不想得知的信息。比如,本周四我就不幸地遭遇了一次晚节不保:一进门赛花娘就告知她已经知道了结果,当然,冰雪聪明的她还是能憋得住不说出口的,但问题坏就坏在,曼联迅速取得2:0领先后(此刻在我的电脑屏幕上,为了防止CCAV多嘴而被我调为“稍早开赛”的波尔多-里昂尚为很有悬念的0:0),在一旁相夫教女的赛花娘无心问了一句本场比分,得知已经2:0后,脱口来了一句:“啊?这不是那场啊……”

波尔多-里昂的后七十几分钟就让她这一句提点给弄砸了——很显然,从这句话来分析,该场最终比分只有0:0、1:0、0:1、1:1这四种可能性,而无论其中的那种情况,里昂都必定过关……

如果你喜欢 我爱马赛 的文章,可以点此关注他/她的动态。        了解更多»
tristan7、Ligue1、托米奇 等14人推荐
tristan7、Ligue1、托米奇、harbuzi、linhang028、doryu、奥莱格、永远的蝙蝠侠、realludi、Obradovic、段喧露大腿、makubex、yes1116、jc_0911


“当我开始看球的时候,我就是曼联的球迷,范尼就是我最喜欢的球员。而我现在成为了
皇马球迷就是因为范尼转会了。”
                                       ——乌塞恩・博尔特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70.162.57.*]

  1. No comments yet.
  1. No trackbacks yet.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