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Uncategorized > 什么是OMS移动系统

什么是OMS移动系统

OMS系统为中国移动”深度定制”的移动操作系统。OMS是基于Linux内核,采用Android源代码,但在业务层和用户体验层与此前的谷歌手机完全不一样。OPhone是指采用了OMS(开放移动系统)智能操作系统的手机。但在不同的终端厂家有不同的产品代号,例如联想OPhone的代号为O1e,Dell的OPhone手机代号为Mini 3i等等。
现在看来,所有搭载OMS系统的手机都被称为OPhone,这不但是中国移动对抗联通引入iPhone的一种策略,同时也是中国移动自主平台的一种品牌建立。
OMS系统为中国移动”深度定制”的移动操作系统。OMS是基于Linux内核,采用Android源代码,但在业务层和用户体验层与此前的谷歌手机完全不一样。OMS在终端手机上完整深度订制了”飞信、快讯、无线音乐随身听、139邮箱、移动梦网、号簿管家、百宝箱等”中国移动数据业务。实际上OMS的用户界面设计之初就是把这些业务当作基本功能的一部分,所以使中国移动的数据业务第一次和手机的自身用户体验达到深度结合。
该系统直接内置了中移动的服务菜单、音乐随身听、手机导航、号簿管家、139邮箱、飞信、快讯和移动梦网等特色业务。

关键词是:深度定制,嗯。
  1. No comments yet.
  1. No trackbacks yet.

Leave a comment